沈。

一生一个张起灵。
写文只凭自己爽那种()
立志做个刀子精,似乎没成功。
脑洞能飞出二里地去,关注有风险,嗑粮需谨慎。

突然的灵感产物 百年【下】

     “这世上,唯有敬华他不会向我索求什么。在我展现完美的时候,他不曾倾慕于我,在我软弱无能的时候,他也没有放弃过我,这世间只有他不是因为我的优秀喜欢我,不是因为我的成功欣赏我。我是不是端木熙,是不是阳冥司,救不救苍生,做的好不好,他都不会在意。他只要我是我,哪怕我什么也不会,什么也没有,他也不会苛责于我。这世上,他是唯一在乎我灵魂本来的人。这样的人,以前不曾有,将来…也不会有了。”在影灵身死后,阳冥司流着泪写下这段话。泛黄纸张上留有墨迹晕开的痕迹和豆大的水痕,端木熙红着眼睛抚过那星星点点的泪痕,觉得心口灼烧一样疼。

  一股浓烈的悲伤席卷着他的心。这一刻,两个端木熙仿佛重合了。他的目光穿透纸张,与百年前的人隔书相望,看见单薄的魂灵立在血色法阵上回眸一笑,眼里是为爱而生的决绝与痴狂。然后他死了,身体分崩离析,化作细小的尘埃飘逝在风里,无影无踪,让人怀疑是不是真的曾经有这人存在过。

  阳冥司之于世人,是天地之间的顶梁柱,也是天灾降临时的替罪羊。可是阳冥司之于影灵,却是孑孓孤魂的整个世界。影灵因阳冥司而生,为阳冥司而死,阳冥司是他与这个世界最后的联系。

  杨敬华此人,年少失怙无依无靠,成年后又穷困潦倒,渺小如天地间一蝼蚁;但是死后,却仿佛绽放了生前不曾有过的光华,他秉着心中的赤诚良善将一把落月舞的虎虎生风,为阳冥司斩尽了前行路上的丛丛荆棘,“保护阳冥司”这一信念在他脑海里深深扎根,死而后已。

  作为一个影灵,他问心无愧。

      顾不得收拾满溢出的伤心,端木熙放下书本一路急冲到祠堂。饱经岁月的塑像沉稳的持着落月长身玉立,微微颔首仿佛正用悲悯的眼光注视世人。

  ……不,不是世人。端木熙脑海中仿佛奏响了黄钟大吕般振聋发聩,他微微仰头看着高高在上的神像,低声说了一句:

  “敬华,这么多年,辛苦你了。”

  那晚,端木熙做了一个梦。梦里,杨敬华身披华丽繁复的深蓝祭祀服,墨蓝色长发垂落而下,俊美如人间绝色。他笑着将还没成年,矮了自己一头的白发少年揽进怀里,牵起他的手落下一吻。端木熙脸颊发烫,锁灵戒金黄的戒面贴在端木熙手心里,硌的他心里又酸又软。

  杨敬华说:“端木,我等你长大。”

  两年后,端木家第一百六十三代家主端木熙成年,继承家业。同年,端木家守护神降灵于世,化身影灵辅佐家主,自名杨敬华。

——end

评论(11)

热度(1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