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。

一生一个张起灵。
写文只凭自己爽那种()
立志做个刀子精,似乎没成功。
脑洞能飞出二里地去,关注有风险,嗑粮需谨慎。

突然的灵感产物 百年【上】

  端木熙在翻家族藏书的时候,翻到了一本阳冥司的手札。他惊讶的发现,虽然是阳冥司的手札,但是全书出现频率最高的名字却是“杨敬华”。

  据手札所写,杨敬华是那位阳冥司的影灵。

  事实上,因为现世灵气枯竭,端木家早已取消了阳冥司这个职位,所以影灵这个概念也就跟着淡出了人们的记忆。然后他想起来,端木家的守护神就姓杨。

  现在的端木家,供奉一尊据说十分灵验的,曾经在多次危难中护端木家无恙的神明。那位守护神的尊姓大名,正是杨敬华三字。

  端木熙怀着浓浓的好奇抱着那本手札回去,他对比着翻看家族史,发现有很多重合的地方,不过手札比家族史更详细。也因此,他知道了那尊守护神的由来。家族史记载,百年前人类不断造孽破坏灵脉,神明震怒降下天灾,需阳冥司献祭方可平息怒火。影灵杨敬华设上古法阵,代替阳冥司献祭,救苍生于水火之中,亦救了端木家,因此被封为家族的守护神。令人难以置信的是,即便他身死,只要端木族人在神位前敬香许愿,几乎有求必应。

  端木熙仔细一算,杨敬华身死那年正好是第六十三代阳冥司掌家,是和自己同名的那一位。那位是端木家史上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的强者,年少有为,18岁时便已收了这个叫杨敬华的影灵。族史记载,这位影灵先生品行极佳,心怀大义,但是在阳冥司的手札里,端木熙却只看到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,普通的湮在人海里,一眨眼就会消失不见。

  手札里详细的记载了影灵先生的生平。他的脾气秉性好恶悲喜,全都被那位阳冥司一笔笔记录下来。端木熙在字里行间,竟然读到了一份脉脉的温情。他忍不住去想,那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该是一副什么样的温馨场景。

评论

热度(1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