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。

一生一个张起灵。
写文只凭自己爽那种()
立志做个刀子精,似乎没成功。
脑洞能飞出二里地去,关注有风险,嗑粮需谨慎。

【突然的灵感产物】忘

刚刚经历过一场祭祀的端木熙很累,他一觉睡到了日上三竿才醒。睁开眼之后,他慢慢坐起来,发现身边有一封信。在信的旁边,放着锁灵戒和一条流苏。


锁灵戒怎么会在这里?那条流苏……跟章轩当年送给自己的好像啊,只不过和白色发丝交织在一起的蓝色更深一些。


他收起锁灵戒和流苏,拿起那封信,发现字迹眼熟,但想不起来自己在哪见过。他打开信纸,一行一行读起来。


信上写着——


端木熙:

再见啦。

我想你大概会很奇怪,为什么突然和你说这种话吧。

那当然是因为……

小爷要辞职不干了!

别问我为什么,就不告诉你,就不告诉你~

放心吧,端木落月我已经处理好了,就封在落月剑里。没有伤害自己,真的!你要相信我!

秦诗瑶是个好姑娘,她喜欢你和我喜欢你是一样的。以后好好跟人家过日子,知道了吗。

抱歉,不能把章轩带给你。你别生气啊……

你以后,要对自己好一点知道吗,不要仗着我把阳冥司的诅咒解除了你就抽烟喝酒蹦迪烫头的。

我以后,不能再陪着你啦。

要幸福啊,别让我担心。


信到这里就结束了,从开始到现在,字迹越来越虚浮,最后的心字甚至快要看不清最后一笔,很明显,是笔者没有力气再握住笔了,所以才会连落款都没有。当然,也有可能是故意没有写落款。


端木熙心头浮起一片疑云。这个人显然非常熟悉自己,甚至熟悉整个端木家。而从信中来看,自己应该是也很信任他的。

等等,阳冥司的诅咒?能称得上诅咒……应该只有那个每代阳冥司都活不过三十岁的定律了吧。他到底是何方神圣,居然打破了这个规律?

端木熙重读了一遍这封信,心里突然有些闷闷的。他很想知道,写这封信的人是谁。既然这么关心自己,又为什么要“辞职”?自己是给了他一个什么样的职务让他能这么近距离的了解自己?


房门突然被敲响了。秦诗瑶端着一碗汤走了进来,看见端木熙醒了,喜悦瞬间洋溢在这个女孩子脸上:“端木,你醒啦?我给你煮了鸡汤,这可是我特意学的新配方,快尝尝!”


端木熙下意识想要抗拒,在他的印象里,这姑娘一直只会做黑暗料理。但是浓浓的香气,却让他无法拒绝。

他轻轻的抿了一口那汤。

是弥漫在灵魂深处的美味。他忍不住又喝了一口。又一口。又一口。


秦诗瑶突然惊慌的扑过来:“端木,你怎么了?”

我怎么了?端木熙茫然抬头,在女人眼里看见了一个泪流满面的自己。


为什么会哭?


端木熙不知道。他只是觉得,好像心里什么东西消失了。


是很重要的东西。

但他,不记得那是什么了。

——end


评论(1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