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。

一生一个张起灵。
写文只凭自己爽那种()
立志做个刀子精,似乎没成功。
脑洞能飞出二里地去,关注有风险,嗑粮需谨慎。

【突然的灵感产物】许诺

身份对调梗,张家小爷x吴家族长,有雷同算我抄你
幼儿园文笔预警
ooc预警
改原著预警
也许有部分后续
张大佛爷刷存在感注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吴邪把受伤的张起灵从疗养院里背了出来,那个带墨镜的男人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,嘴里吹着不成调的口哨。

  张起灵趴在吴邪背上已经睡了,受了轻伤和惊吓的小伙子显然精疲力尽。听着张起灵均匀的呼吸声,吴邪无奈的扬了扬嘴角。虽然心智比同龄人坚定且成熟很多,但和吴邪这种活了很久的人比起来,张起灵还是太嫩。

  “你好像很喜欢这小孩儿。”带墨镜的男人瞥见吴邪的浅笑,停下口哨不经意似的发问。吴邪脚步不停,虽然背着张起灵却也踩得稳当:“瞎子你想的也太多了。张启山把他托付给我,我总得对得起人家。”“真是标准的吴式回答。”黑瞎子嗤声以对,他看不出异样,也就不再多问,只是脸上浮起看好戏的笑容。直觉告诉他,这两个人之间将会发生很有趣的故事。

  回到营地的时候张起灵正好醒了,吴邪就把他放下来,让瞎子带他去休息,自己则钻进了阿宁的帐篷——他们要商量接下来出发的计划,塔木陀虽然不会跑,但五年一次的大雨却不可多得,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太多。两个人正商量的热火朝天,外面却突然嘈杂起来打断了他们的思绪。阿宁从帐篷里探出头,发现张起灵正在跟黑瞎子争执。她回头笑嗔了吴邪一眼:“小佛爷,你带来的人好像不是很安分。”吴邪看懂了那一弯秋波里隐藏的意思,摇了摇头放下刚拟好的计划起身离开。

  张起灵看见吴邪从帐篷里出来,立刻紧走几步追过去,直勾勾盯着吴邪:“我跟你去。”吴邪听了顿时一阵头大,揉了揉眉心耐着性子好言好语劝张起灵:“塔木陀很危险,你叔叔把你交到我手里不是为了让我带着你下地的,那是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的活儿。我知道你想找你叔叔,也答应会帮你,为什么还这么执着?”

  张起灵低声说:“我想跟着你。”他垂着鸦青色的睫,一派温驯乖巧的样子,可吴邪却知道这幅表情下藏了一个多么坚韧的灵魂。

  吴邪叹了口气,还是耐心的给张起灵讲道理:“这次人很多,塔木陀又很危险,你跟来我要领着队伍还要分心照顾你,万一出了什么事,我没法跟你叔叔交代。而且我们很快就要出发,你刚刚才折腾过那一遭,身体还没有恢复好,我怕你跟不上。”

  张起灵还是摇头,摇的更坚定一些。他挽起衣袖露出已经包扎好的伤口给吴邪看,还活动了几下,示意自己没问题。吴邪终于被他打败,点头算是同意了,告诉黑瞎子让他给张起灵准备好装备。看见黑瞎子往装备车旁走,吴邪转身打算去安排出发之前的准备,却被张起灵一把抓住:“阿宁……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 阿宁他们怎么办。张起灵始终信不过那些人,尤其是在海底墓被阿宁骗过以后。这么多人里,他只相信吴邪一个。

  吴邪拍拍他的肩膀,只对他说了一句话:“我是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——tbc(也许是fin)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18)